逸涵君

高三狗是个莫的感情的生物

【浙苏】我是个有节操的人

                  (七)被迫屈服


      亡国的那一刻,苏苏仍旧崩溃了。


      尽管几年前就知道自己最终的命运,但眼看着自己与历代吴国君臣亲手所打造的一切分崩离析,他还是体会到了绝望的滋味。


      只要土地和人民尚在,他就不会消失。可自己终究会被折断羽翼,冠上别人的姓氏,永远地束缚在越国的名下。


      越王勾践尚未决定如何裁决夫差。当夫差还是高高在上的吴国国君时,脚上的一只靴子都价值千金。可吴国沦陷,他只不过是个毫无价值的阶下囚,任谁都能碾死的蝼蚁。所以越王想怎么处置他,无人关心。


      重点是苏苏。吴国民殷国富,无论在哪个诸侯国看来都是咬一口长十斤的抢手货,楚国早就对他垂涎三尺,可到嘴边的肥肉越国怎能让他跑掉,一招扮猪吃老虎直接把吴国吃干抹净了,愣是让楚国一点荤腥都没沾到。


      于是昔日好基友,今日成仇敌。


      这个世道,随时可以化敌为友,也随时可以化友为敌。


      苏苏被安置在越国重兵把守的院落里,纵使插翅也难飞。因为初期极其的不配合,被锁链捆绑住了手脚。


      所以越/国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在角落里蜷成一团的苍白瘦弱的苏苏。


      男装也好,女相也罢。比起先前的明艳生动,此时的苏苏更像一幅干掉的画,让他不禁心生惋惜。


      他俯身看着苏苏没有焦距的双眸,突然笑了一下。


   “明明原本的长相挺好看的,为什么非要扮成女孩子呢?”


      苏苏闻言瞳孔缩了一下,猛地迎上他玩味的眼神:“为何你竟然知道我是男生?”


      越/国见他开口,嘴角的笑意更胜一分,并没有回避这个话题,而是大大方方地承认道:“你的身边有我们的卧底。”


      刹那间苏苏的脑袋一空,以往的种种疑虑涌上心头,他脱口而出道:“阿虞果然是卧底?”


      那个“果然”让越/国有一瞬间的讶异,他知晓苏苏通透,但没想到自己的伪装还是没有瞒过苏苏,这让他更对自己先前的敌人产生了兴致。


      苏苏不是傻子,当时虽然悲痛,事后想想却也有几分不对。为何阿虞偏偏在越王勾践来朝拜之时失踪,而在勾践辞别之后确认身死?


      尤其是在查明害死阿虞的侍女是吴王所派之后,苏苏第一个反应竟然不是质问夫差,而是联想到有人在挑拨离间。


      还有先前自己醉酒之时模模糊糊地记着有谁把他扶上了床,贴身的侍女只有阿虞一人,而自己当时是女相,难道她就不会疑惑吗,为何第二日见他时又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只是战事和家国将灭的绝望把这几分疑虑压在心底,如今越/国这句话彻底印证了他的猜测。


      越/国见先前那只毫无生气的小动物此刻直起身体认真思索的模样,不禁心情愉悦了几分。


      征服吴国,耗废了他很大的精力和心思。对方虽然有时天真得可爱,但也极为灵敏。


      他拿捏住对方对自己上司的软弱和妥协,把矛头指向夫差。这一招屡试不爽,即使苏苏急得跳脚,由于自己对回忆的执念也无法反抗上司的决策。


      越/国始终把这孩子当成自己的玩具弄于股掌之上。从一开始的恐吓到后来的假装示弱,他就像个孩子一样不断地中招,直到自己兵败亡国。


      明明再无反攻之力,他却还张牙舞爪地想要反抗,真的叫他感到好笑。你若说他不傻,自己的假死计划曾经令他一度崩溃;你若说他傻,明明他又没有完全相信自己的计册,自己挑拨吴王与苏苏关系的计划也完全泡汤。


   “阿虞到底是谁?”苏苏迎上他的目光,质问道。


   “就在你的眼前。”


   “你?”苏苏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你竟然……扮成女孩子来越国当卧底?”


      这真是最令苏苏想不通的。一个舞勺之年的少女,怎地值得勾践大动干戈来吴国接人?


      他真是想破脑袋也想不出,对方竟是忍心让自己的家国意识体来敌国当卧底!


   “你不也是男扮女装,我们彼此彼此。”越/国收住唇角的笑意,进入正题,“所以你打算何时屈服?”


      苏苏闻言沉默了半晌。这些年对方令人胆寒的气质不减反增,他的演技实在是好,在扮演侍女这个角色时竟没有露出过半点破绽,当自己察觉时对方早已逃之夭夭。


      无论几年,还是十几年,当自己面对他时仍会忍不住地战栗和害怕,这对他骨子里的冷厉和狠辣油然而生的恐惧。


      苏苏突然换回了本来的面目,自嘲地笑道:“我不同意有什么用,还不是得像案板的鱼肉一般任人宰割。”既然被识破了,倒不如坦诚相见。      


      越/国看着他,眸光平静无波。他沉默的时候看起来像个人畜无害的美少年,没有人会料想到他的心狠手辣。


      他直起腰来,俯视着面前柔弱的少年。


   “所以仍旧是反对?”


      苏苏低下头,掐住自己颤抖的手心。却依然坚定地道:“我不会同意为越国之奴,除非你杀了我。”


      这是他最后的倔强。


      空气凝固起来。


      一身蓝衣如水的少年沉默了,二人不知僵持了多久,他突然凑到苏苏的耳边道:“那就别怪我把你的腿打断,让你永远也离不开我身边。”他的话说得柔缓,仿佛在安慰受惊的孩童,“我让你留着腿不是让你四处乱跑的,如果不听话,断了也无妨。”


      他的目光仍旧平静,只是隐隐带着嗜血的味道。


      苏苏那一刻呼吸差点断掉。越/国半蹲下来,平静地看着他的侧颜,轻缓地开口:“你知道吗,让对方归顺有两种方法。如果不能让对方心服口服,那就只能强行让对方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了。”


      他的声音宛如耳语一般的轻柔,苏苏尚未作出反应,便被摁在了地面上。直到他的领口和腰带被扯开,才开始拼命地挣扎。奈何他的手脚被绑住,挣脱不开。


      见自己的衣服被扒去一半,他气得脱口骂道:“变态!”


   “你告诉过我,你喜欢男的。”对方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不轻不重地道。


      ……自己确实说过,可那是逼不得已的托辞,这个混蛋这时候拿出来明显是乘人之危!


   “我投降,我投降了!”苏苏的节操终是比不上自己的贞操,他转过头去,面红耳赤地喊,“我承认,从今以后,我就是越国的一部分!


=====

原先发的估计回不来了……

我再发一次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