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涵君

高三狗是个莫的感情的生物

【华北】大小姐和二少爷的嘴炮日常

王冀家有两个孩子。


老大叫北/京,是全国的太子殿下,被老师王耀寸步不离地贴身教导着。但因其傲娇之本性,所以有着“大小姐”的美称。


老二天/津,可以说与大哥王京同生同长(直辖市年龄),所以被称为“二少爷”,但因为其故乡文化的关系,大家都习惯称呼他为“二爷”。


对这两个人而言,除了河/北爸爸,再没有比彼此更亲近的血缘关系了。


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互掐和厮杀。


说是厮杀,其实也不过是动动嘴皮子。以前王京秉持着一贯的偶像包袱,骂人基本上还得斟酌半天,到底比不上一个说相声的嘴皮子溜,一架吵来,基本上是气个半死的状态,但偏偏这货自尊心贼强,几十场架吵来,气得连包袱都不要了,直接释放了自己积攒多年的小宇宙。


真当你哥我肚子里没几句干货吗!


你以为劳资当年走南闯北靠的是脸不是?


面子一丢,等级就“刺啦’一下上去了,如今王京嘴炮水平已然登峰造极,颇有他弟之风骨。当然,在老师王耀面前他肯定不敢这么造次。此时天/津早已放弃当年语速作战的策略,面对大哥的挑衅,他持扇抵唇,轻飘飘地瞟去一眼,才不紧不慢地,以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道:“你二爷我没时间陪大小姐瞎闹。”尾音拖得很长,带着一种慵懒而挑衅的味道。


结果当场把王京给惹毛了。


北/京气愤之点有三。


一、凭什么每次只有劳资一个人在生气!


二、你才是大小姐你全家都是大小姐!!


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天/津这家伙,竟然又不叫大哥!


第三点往往是北/京生气的根本原因,但他绝不会说出来。你能想象这位把自尊心看得比什么都重的死傲娇有朝一日会说出:“我生气啦,快叫人家大哥!”的话吗?要真有那么一天,只能指望天/津先撒娇,才能攻破傲娇防线。


虽然这还没被雷劈中的概率大。


只要这两人在一起,永远都是在吵架中度过的。只不过王京负责“吵”,王津负责“架”。也就是摆架子,偶尔才回击一两句,但往往招招毙命,字字诛心。谁也不记得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总归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他们在乎的似乎只是吵架的过程,以及结果。


两个孩子吵架不要紧,倒是把河/北爸爸操碎了心,他怎么也想不通,明明长着一样的小白脸,为什么却非看对方不顺眼。这两个孩子小时候明明相处得挺融洽,上个世纪的六七十年代,他们作为直辖市重生的时候,虽然很穷,却过得很开心,整天形影不离的,怎么今儿经济条件好了,反倒天天吵架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直男老爸与南方另一带娃人士某苏交流了一下育儿经验,结果得到对方敷衍的回复:“孩子不听话还老吵架?多半是欢的打一顿就好。”


王冀:“……说的好像你打过你家上/海似的。”


王苏:“开个玩笑哈,我哪忍心打她?从小到大我就没碰过她一根手指头,我跟她爸还天天往她身上砸钱。”


王冀:“大哥,你仔细想想,你跟浙/江两人带一个娃,我一人带俩,再砸钱我就只能去卖血了。”


王苏:“……生活不易,我这有两瓶绿豆烧我们边喝边聊......”


所以问题并没能得到解决。


锲而不舍的王冀调转马力,向内地另一资深带娃人士四/川探讨孩子叛逆问题。


王川:“多吃辣椒,药到病除。”


王冀:“……”


王川:“哎,我们家重/庆每次生气我都带他去火锅店点一盆辣椒,一顿不行那就两顿,包治包好。”


我信你个鬼。


所以竟然就自己带孩子的方式最正常吗?


===================


于是为自家熊孩子奔波了一天的王冀最后一脸呆滞地回到家里。


正感慨着,突然一个身影扑了他满怀。


这气息王冀已经很熟悉了,是王津。


毕竟那个大小姐怎么可能主动投怀送抱呢。


王冀抬头望了望沾染了些黑灰色的霞光,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个时间……怕是今天又不回家了吧。


“爹,我饿了,今天吃什么?”少年一向散漫而慵懒的嗓音此刻竟然有一丝撒娇的味道。


“吃你喜欢的锅巴菜。”王冀摸摸他的头发,语气亲昵地道。


换作北/京的话,自己也能如此轻松随和地对待他吗?


王冀的手忽地一顿。


……这种亲密的小动作,于那孩子而言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了吧?


当然,对自己也是。


王津松开了臂弯,跟王冀一起走进院子里。


“你哥还没回来?”


明知故问。


提到王京,王津始终散漫的目光中似乎漾起了一丝波纹,他敛起眸光,轻轻地哼了一声,随后神色自如地道:“没呢,刚被老师叫去加班。”


王冀沉浸在往事里,也没发觉王津细微的小动作,他提起篮子去外边洗菜,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头也不回地喊道:“你跟你哥要好好相处啊,别整天吵架。”


王津站在门前,看着那即将被夜色吞没的、沾染了灰霾的霞光,一下下地敲打着手里的乔香阁折扇。许久,他才垂下眸子,低低地应了一声:“嗯。”


怎么可能不吵呢?

这样……不就失去了唯一能和他说上话的借口了吗?


评论(8)

热度(54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